facebook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Logo圖片

MENU

徵件介紹

徵件說明

WeWe Futures:2040人機共融(Extended Intelligence)


您有發現嗎?從早到晚、從產品到服務、從人際到獨處,我們的一天隨處充滿了現在視為理所當然、但曾被視為天馬行空的點子成真。

因為有不斷拋點子的人、以及讓點子成真的人,過去的科幻變成了今天的日常、曾經的想像成為了當下的真實,世界因為人的敢夢敢想而轉動,AI的加入更將讓轉速超越既有認知的極限!第三屆點子松,數位發展部邀請您一起放膽發想I&AI、人機共融的2040無限可能。當您拋出好點子,全新未來已開始!

第三屆點子松徵件主題為「WeWe Futures:2040人機共融(Extended Intelligence)」,延續歷屆「WeWe Futures」全民共創、想像未來的精神,邀請您打開「未來視角(Future Vision)」,描述您所預見在生活、社群、職場、各環境各場域中,在2040年I&AI互動、人機共融發揚正面價值的可能性!

FRI.

03.29

MON.

07.15

全民徵件 (GMT+8 7月15日17:00截止)

TUE.

07.16

THU.

07.25

初選

FRI.

07.26

複選

WED.

07.31

評選結果公告

WED.

08.07

決選說明會暨工作坊

WED.

08.07

THU.

08.29

作品輔導深化

FRI.

08.30

SAT.

08.31

決選

SUN.

09.01

FRI.

09.20 (9月中旬)

作品共創發展

MON.

09.23

FRI.

10.11 (期間擇一日)

頒獎典禮

【參賽資格】

個人或團隊皆可報名投件,每人(每組)投件數至多3件。團隊報名,每組最多5人為限。其他請下載並閱讀徵件辦法。

【徵件內容】

邀請您打開「未來視角(Future Vision)」,描述您所預見在生活、社群、職場、各環境各場域中,在2040年I&AI互動、人機共融發揚正面價值的可能性。投件內容需包括:
  1. 點子標題:中文30字以內或英文80個字母以內。
  2. 點子內容:中文500字以內或英文1,200個字母以內。
  3. 點子輔助:不限圖像、多媒體等,至多上傳1個檔案(pdf或JPG檔等,大小至多8MB)及1個影音連結(影音長度3分鐘以內)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請下載並閱讀徵件辦法。

徵件辦法(中文版)下載

簡章下載

參與獎勵

商周數位閱讀

點子貢獻

完成註冊投件並通過資格審核者,可獲得「商周數位閱讀」一個月。(價值新臺幣329元)

獎狀、獎牌

點子獎/好點子獎/金點子獎

通過初選獲得「點子獎」者,以及通過複選獲得「好點子獎」者,頒發「獎狀1只」。通過決選獲選「金點子獎」者,頒發「獎牌1座」。獎狀與獎牌可選擇實體或數位(上鏈)。

10,000元

獎金

點子獎 (100名)

通過初選,獲得「點子獎」者,可獲得「獎勵金新臺幣1萬元」及「獎狀1只」(實體或數位)。

共40,000元

獎金

好點子獎 (30名)

通過複選,獲得「好點子獎」者,可再獲得「獎勵金新臺幣3萬元」(含點子獎共4萬元)及「獎狀1只」(實體或數位)。

共110,000元

獎金

金點子獎 (10名)

通過決選,獲選「金點子獎」者,可再獲得「獎勵金新臺幣7萬元」(含點子獎及好點子獎共11萬元)及「獎牌1座」(實體或數位)。

評選標準

初選、複選

40%
20%

創新應用

結合科技元素、突破現有框架。

20%

跨域突破

整合跨域供需、創造新型樣貌。

60%
30%

社會共好

符合正向價值、社會共同利益。

30%

未來影響

適應法規體制、或具修法可能。

決選

30%
15%

創新應用

結合科技元素、突破現有框架。

15%

跨域突破

整合跨域供需、創造新型樣貌。

70%
25%

社會共好

符合正向價值、社會共同利益。

25%

未來影響

適應法規體制、或具修法可能。

20%

輔導深化

導師輔導深化、精煉點子價值。

常見問題

不需要報名費,完全免費。
可發信至[email protected],或電話撥打02-25007006(每日09:00-18:00止),將有專人協助排除問題。
可以。在徵件截止時間內都可進行修改調整。
原則上通過複選之參賽者、參賽團隊,須配合參與決選說明會、工作坊與輔導深化,否則視為放棄參與決選資格。如遇不可抗因素,參賽者或團隊主要負責人需事前提出,主辦與執行單位將視情況調整。
可以,但仍需重新註冊帳號並進行驗證。歡迎有想像力及創造力的學生與社會人士參與,一起創造未來!